被父母寵壞的伊介大人,思想有點幼稚,性格有點自大,有點目中無人,有點高傲,說話不留餘地地傷害別人。但伊介大人並非腐爛至黑透心的蘋果,伊介大人只是被腐爛的表皮包裹著、內裡仍然完好的蘋果,應該說,是仍未熟透的蘋果。

 

自從我受傷以來,已經過了半年。

 

扣除重傷住院那三個月,之後的三個月間一直相安無事,日子如往常般平淡。打工、回家、打工、回家,跟以前一樣重覆做著同樣的事情。哪裡是起點,哪裡是終點,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我必須這樣做,直到弟妹們投身社會,建立自己的家......

 

「那姐姐你呢?你不結婚嗎?」

 

問我的是最大的妹妹冬香,這孩子愈大愈懂事,不只懂事還學會諸事八掛。我輕輕的摸了摸冬香的頭,說:「姐姐連談戀愛的時間也沒有,怎麼會結婚啊?」

談戀愛?結婚?我不是沒想過,只是隨著時間流逝,我就知道這些屬於少女的夢想並不適合我。

 

「姐姐有你們已經足夠了,看到你們幸福地生活就是我最大的快樂!」

我給冬香一個大大的笑容,她先是呆滯了一秒,然後也回我一個燦爛的笑容,是個像太陽般溫暖人心的笑容。








「寒河江!今天就到這裡,你下班吧!」

「好的,今天也謝謝你了老闆!」

每個星期六晚我都會在這間咖啡店打工,雖然人工不高但老闆人很好,傳授了很多沖調咖啡的技巧和相關知識給我,而且工作量不多,我挺喜歡這份工作。

 

叮叮叮......

這個時間還有客人?我不是掛了休息中的門牌嗎?我望向門口那邊,一個有點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面前,真不敢相信她竟然會在這種地方出現。

 

「這不是伊介大人嗎?很久不見了。」

「春紀嗎?在這種殘破的咖啡店打工還真是適合你呢~好寒酸♥」

 

還是跟那時候一樣不留餘地呢伊介大人。我脫下圍裙,邊收拾邊說道 :「抱歉呢伊介大人,這家殘破的店已經打烊了,請你到其他店喝咖啡吧。」

「如果伊介一定要在這裡喝呢?」

伊介合上雙手,語氣比剛才更溫柔了幾分,如果我沒記錯的話,這表示伊介憤怒了。我望了望廚房那邊,見老闆沒動靜,可能在忙聽不到外邊的聲音吧,便說:「伊介大人何必拘泥於這間小咖啡室呢,不如......」

 

伊介大人自顧自地坐在我旁邊的位置上,她優雅地用非常正宗的外語向我點餐:「我要一杯巧克力咖啡。」

 

仍然是我行我素的伊介大人,我記得在一分鐘前說了店已打烊了......我嘆了口氣,忍不住嘴角微微向上彎,看著眼前這個大小孩,竟感到有些暖意。

 

「老闆,有一位客人硬要在這裡喝咖啡,怎麼辦?」我走進廚房循例上詢問一下老闆的意見,為什麼說循例上?因為我知道他一定會接這單生意的。

「那當然做啦!」老闆放下手上的碗碟回我說:「不過我在洗碗......寒河江由你沖吧,這陣子練習是夠了,是時候實戰一下了。」

「收到!」




「很難喝~跟水沒分別,跟伊介沖的沒得比♥」伊介大人喝了一口後便放下,而那表情像是吃了甚麼腐壞食物般扭曲。

「嗚哇!看來我得加把勁練習了。」雖然早料到伊介不會說甚麼好話,但直接聽到負評還是會傷心一下......

「這杯咖啡是你作的嗎?」

「正是在下所精心沖調。」

伊介收起剛才扭曲的表情,若有所思的望著那杯咖啡。

 

多久沒跟朋友一起悠閒地聊天了?中學那時開始打工,朋友的邀請和聚會全都推掉了,能和同學們聊天的時間就只有在學校的幾個小時。可是她們談的大多數是聚會的趣事,能跟上的話題幾乎沒有。現在這樣跟伊介說上一兩句話已很開心了,同寢室了一段時間......應該算是朋友吧......?

 

「......紀、春紀!」

「呃、在!」

把我從幻想中拉回來的是伊介的聲音。

「跟伊介說話的時候竟然走神了,想死嗎♥」伊介笑瞇瞇地說著殘忍的說話,儘管如此,伊介的笑容還是很美的。

「很久沒見伊介大人嘛,想著從黑組退學後沒可能再見面了,所以現在有點意外。」

我笑說:「我很想念伊介大人喔。」

我沒有說謊,我確實很想念伊介大人,那個既聰明又自大的伊介大人。

 

伊介沒有回話,只是有點吃驚地望著我。

我回望她。

 

「哼......想不到你這傢伙這麼喜歡伊介,難道說退學以後就一直想著伊介嗎♥」

「也許吧,因為我對伊介的印象很深啊。」我聳肩,這是事實。

「......你...!」伊介欲言又止,遲疑了一會又繼道: 「給我把『大人』加上啊!」

「是的,伊介大人。」

真是可愛呢伊介大人,仿佛回到第一天見面那時,第一次叫『伊介大人』那時。往日的畫面浮現在心頭,一股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情感驅使我應該做些甚麼來留住眼前人,但我該怎樣做?我想要甚麼?我可以嗎?內心的燥熱和煩悶纏擾著我,原本平順的眉頭也不知不覺地皺在一起。

 

或者我可以嘗試一下,雖然被伊介拒絕的可能性極大。




深呼吸——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「伊介大人,我可以成為你的朋友嗎?」









「朋友?」

「是的,朋友。」

我用自認為最真誠的眼神望著伊介的雙眼。

 

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......」

伊介突然仰天大笑起來。

「?」

我說錯了甚麼?我不是在說笑話吧?為什麼她笑得那麼起勁?

 

「你說...要跟伊介成為朋友嗎?...哈哈哈哈...」

伊介掩著肚子笑著說著,期間還拍了幾下桌子,踩了幾下地板。

「呃......對不起,我說了奇怪的話...當作是補償,這杯咖啡我請你喝好了,不收錢。」

我指了指那杯早已被喝光的『似水般淡而無味的咖啡』說道。

 

突然,伊介停止了瘋狂的大笑。

「春紀......從來沒有人這樣跟伊介說過呢......」

她把頭垂得低低的,讓人看不到她的表情。

 

也是呢伊介,你這種性格誰會想跟你做朋友。誰會希望跟一個喜怒無常、陰晴不定、叫人猜不透的人交朋友呢。

 

而且你應該從來沒有向別人躺開過心屝吧,即使是家人--

因為相似,所以被你吸引了嗎;

因為同情,所以想要關心你嗎;

因為渴望,所以想要交朋友嗎?

伊介......

 

「真榮幸,成為伊介大人的第一次呢。」

我微笑著。

 

「這曖昧的說法真令人討厭呢♥」

伊介抬起頭來,又用那種嬌柔的聲線說著殘忍的話。

「抱歉~」

「剛才說了這杯咖啡不用錢吧?那伊介回家了~♥」

「呃、那個...」

我對著已經遠去的背影伸出手,卻捉不住那人的半點。

 

就這樣離開了呢,伊介大人......


留下的只有站在原地的我、無法解開的疑問和回復舊貌的空氣。

 

待續

 


 

作者的話︰時間也是在動畫完結以後。這篇是在看完第五話後就寫好的,那時候不知道伊介大人喜歡體力系啊……

結局一早就想好了,不過遲遲未肯動筆w

arrow
arrow

    s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